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古晋总领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14 17:05


    1月13日,驻古晋总领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副总理沈桂贤和夫人、沙捞越州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等州、市政府官员、政党高层、华社领袖、新闻媒体、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代表以及文莱驻古晋总领事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邢伟平总领事热情欢迎沙州各界出席总领馆2023年春节招待会,向与会嘉宾和沙捞越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邢表示,2022年是对中国发展具有至关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邢指出,过去一年,中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成功举办第24届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力促进全球团结交流,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带来稳定性和确定感。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出席G20峰会和APEC领导人会议,向世界发出促进全球发展,引领全球治理的响亮声音。新的一年,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并进,顺大势、行大义、谋大同,不断书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邢强调,过去一年,中马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的智轨电车、氢能巴士驶入沙捞越州,为中国与沙州合作增添了绿色发展的新动能。新的一年,希望领区侨胞抓住中马两国大发展机遇,多为中马、中沙互利合作架桥铺路,多为祖籍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沈桂贤副总理致辞表示,春节是一个吉祥如意的节日,祝福所有人阖家团圆,幸福美满。沈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表示中国与沙捞越州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是沙州主要贸易伙伴,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人员往来,加强数字化、新能源、制造业和农业方面合作,欢迎中国游客到沙捞越州旅游观光,促进经贸、教育、科技、人文交流。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特别是新时代以来的非凡十年,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马传统友谊的广阔前景充满期待。招待会以古晋中华第三中学表演的二十四节令鼓《庆新》开场,曲艺节目《变脸》、舞蹈《张灯结彩》《剪纸》、扬琴演奏《雪落下的声音》《金蛇狂舞》等精彩表演,为现场增添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