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自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和行前检测最新规范(2022年11月13日更新)
2022-11-13 21:09

    根据国内最新规定,即日起,我馆对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作出调整如下:

    一、总体要求

    赴华人员须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注册填报申领健康码;外籍人员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健康状况声明书系统(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填报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

    赴华路线和中转次数不受限制。

    二、行前检测

    赴华人员可选择在始发地或中转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起飞时间48小时内,并向检测地中国使领馆申领健康码。相关航司凭有效健康码验放乘客,不再查验发码地。我馆接受马来西亚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含可查验真伪二维码的核酸检测证明。

    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等人群同上要求,均凭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三、申领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护照(或其他有效国际旅行证件)资料页

    (二)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

    四、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备齐材料后应尽快向我馆申领健康码,并确保填写信息及上传图片完整、准确、清晰。我馆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审核速度,请申请人耐心等待。为避免耽误行程,请尽量提前24小时申请健康码。

    (二)请申请人仔细核对核酸检测报告上的姓名、性别、护照号、国籍等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如存在错误务必及时联系检测机构更正。

    (三)申请人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上传虚假报告等将被拒发健康码,并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以往发布通知与本通知不一致处,以本通知为准。相关解释以中国驻马使领馆为准。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

                             2022年11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