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古晋总领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11-04 16:03

    11月3日,中国驻古晋总领馆与山东省莱西市公证处合作,在古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首次为当地中国公民办理远程视频公证。

    邢伟平总领事专程到签证中心现场见证,并与申请人亲切交谈。他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强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也是中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让数据多跑路,让中国公民少跑腿,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和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创新服务,非常有意义,切实为海外中国公民办事提供了方便。下一步,总领馆将不断总结完善,继续用好用足创新举措,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申请人余先生表示,得益于总领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升级领事服务,以前回国才能办理的事务,现在就地就能办理,十分高效和便捷,作为身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贴心和温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