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邢伟平总领事出席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新一届理事联合就职典礼
2022-08-30 17:27

    8月27日,邢伟平总领事赴诗巫出席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沙捞越州公共卫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程明智、诗巫省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刘仁祥、沙捞越华文独中董事联合总会会长刘利民等各界侨胞、政府官员、媒体共500余人参加。

    刘仁祥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诗巫省华社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岸统一,坚信中国将更加繁荣强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一届理事会将着眼后疫情时期民生、经济及华文教育发展,力争华社工作更上新台阶。

    程明智副部长表示,诗巫华人社团联合会肩负团结诗巫华社的重任,是州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桥梁,希望新届理事在引领华社发展、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邢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友谊跨越千年,两国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助,文化上互通。1992年4月和1994年3月,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主席两度访问诗巫省,开拓了闽沙交流合作的新局面。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马来西亚时称赞“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是中马友谊和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邢积极评价诗巫华人社团联合会爱国爱乡、支持抗疫,在事关中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行稳致远。邢还介绍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亮点,展望未来发展前景,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为促进中沙(捞越)互利友好事业再立新功。

    当天下午,邢总领事分别到诗巫福州文物馆、华教文物馆及沙捞越中区友谊协会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小福州”华人艰辛创业史、发展奋斗史、重师兴教史,与华社代表深入交流,积极评价诗巫华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华教事业发展,热心服务华人所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