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邢伟平总领事出席《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新书推介会
2022-08-25 13:14

    8月24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新书推介会在古晋中华文化中心举行。推介会由古晋中华文化艺术促进协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和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共同举办,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邢伟平、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副总理沈桂贤、沙捞越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沙捞越中华总商会、沙中友好协会等华社代表及当地政府官员、大学教授、文化界人士、媒体等近百人出席。

    邢伟平总领事介绍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要内容,表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来自人民的伟大领袖,深受中国人民拥护和爱戴。在福建工作期间,习主席进行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和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展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他始终心系人民,胸怀“国之大者”,带领中国人民昂首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邢总领事强调,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福建省与沙捞越州交流合作,曾于1992年4月率团访问诗巫省,亲自擘画闽沙友好交往蓝图,开拓两地交流合作局面。希望福建省与沙州进一步加强友好省州关系,推动中沙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沙捞越州副总理沈桂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与繁荣成就令人瞩目,主要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社会政治稳定和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本领,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沈愉快忆及其本人1996年到访福建与习主席亲切交流的场面,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发展新时代。沈并感谢福建省再次向沙捞越提供防疫物资支持,赞赏中国政府开放海外留学生返校,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及福建友好关系,祝愿沙中友谊源远流长。

    古晋中华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华敏、沙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黄国辉、沙捞越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日枝等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习主席对中国及福建省发展的巨大贡献,认为该书对沙州读者把握中国发展脉络、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促进沙中友好合作大有裨益。会上还播放了福建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和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视频致辞。来自马来西亚南洋大学校友会、沙捞越大学、沙华人作家协会的学者、教授发言交流,从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绿色发展等多个角度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分享了读书感受。

    推介会后,邢总领事与沈副总理饶有兴致地共读书中精彩章节,探讨感悟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并与来宾一起推广中华“福”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