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邢伟平总领事出席马中总商会沙捞越分会新一届理事就职典礼
2022-08-10 14:24

    8月6日,邢伟平总领事赴诗巫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沙捞越分会第五届理事和第一届女企理事就职典礼。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张庆信、马中总商会会长卢国祥、沙捞越分会新任会长黄祯光及侨届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共1200余人出席。

    张庆信特使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中马友谊密不可分、坚不可摧,在面对新冠疫情冲击时,两国守望相助“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双边贸易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逆势而上、商机蓬勃。希望马中总商会沙捞越分会继续深化与中资企业的交流,推动中马(沙捞越)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张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支持中国政府立场和采取的反制措施。

    邢总领事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积极评价建交48年来中马关系发展,高度赞赏马来西亚政府长期以来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感谢广大华人对祖国统一给予的宝贵支持。邢总领事充分肯定马中总商会沙捞越分会一直以来,为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站高望远,继续为深化中马(沙捞越)经贸合作发挥推动作用。

    卸任会长刘乃好和新任会长黄祯光在致辞中介绍马中总商会沙捞越分会参与和推动的中马双边经贸活动,高度评价中马互相信任、互相扶持,是互信老友和相知良伴,表示将带领新一届理事抓住RCEP巨大商机,促进中马经贸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张庆信特使与邢总领事共同主持就职典礼并见证切蛋糕仪式和当选理事宣誓仪式。

    活动现场,华人华侨纷纷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破坏两岸和平稳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反击行动,支持祖国早日实现统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