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舌尖上的中国”飘香古晋美食节
2022-08-04 09:16

    8月2日,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古晋美食节盛大开幕,沙州副总理沈桂贤、旅游艺术青年体育部长阿都卡林、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及中国、印尼、文莱驻古晋总领事、沙州华社侨团等出席。开幕式上播放了江苏镇江市、广东湛江市、四川崇州市、北京东城区4个古晋南市友好城市市长或代表的视频贺辞。

    总领馆精心搭设中国美食展台,五星红旗和红灯笼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现场洋溢着欢快喜庆的“中国风”。展台上,30余种中国美食琳琅满目,香飘四溢,既有老北京炸酱面、上海生煎包、陕西肉夹馍、武汉热干面等传统美食,也有“跳舞”茄子、水果炸鸡、串串香等网红小吃,还有备受小朋友喜爱的熊猫便利贴、手机链、钥匙扣等文创纪念品。邢伟平总领事、宋长虹副总领事等亲自带货,与馆员们在现场热情展示中国美食、宣扬中华美食文化。

    沙捞越州元首后杜潘拉嘉古迪、沙州副总理沈桂贤和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专程到总领馆展台参观、品尝美食,对我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沙州民众更是络绎不绝,纷纷拍照打卡,大快朵颐,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盛赞中华美食文化。《星洲网》、《国际时报》、TEA FM等多家媒体争相对我馆展位进行网络直播报道。

    古晋美食节创办于1988年,是沙捞越州文化盛事,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和世界各地美食爱好者追捧。2022古晋美食节将持续举办24天,首个周末已吸引20余万人次游览用餐,网络直播关注人数破2万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