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沙捞越州掠影
古晋的雷阵雨
2016-05-09 15:54

  古晋的气候真是难以捉摸。今天下午,刚刚还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一会儿工夫,几片乌云出现在天空,遮住了太阳。乌云越聚越多,整个天空霎时阴沉了下来,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紧接着,狂风刮起来了,一阵紧似一阵,鬼哭狼嚎,摧枯拉朽,门窗被刮得哗啦哗啦直响。我很少见过这样的大风,听着屋外凌厉的风声和门窗的响声,心里直发颤。 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分钟,天越来越黑,远处机场的跑道也笼罩在黑雾中。随着几道闪电,几声雷鸣,大雨哗哗地下起来了,风裹挟着雨水,雨借风势,噼里啪啦地往门窗上打,一时间,电闪雷鸣,大雨如注,风声、雷声、雨声,构成了一组震人心魄的交响乐,只听得人心发慌,腿发软,大有世界末日来临之恐惧。 所幸的是,这样的情形只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渐渐的,风停了,雨小了,刚才还气势汹汹,大肆发飙的雷电也不知跑哪去了。抬眼望去,天空的乌云也无影无踪了,被雨水洗过的天空湛蓝湛蓝的,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纯洁的白云

  又漂浮在空中,一切又回到暴雨前的模样,好像什么情况都没有发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