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
“朋友”未必可靠 守法才能安全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提醒广大旅沙中国公民谨防汇款骗局
2022-01-25 11:09

    近日,我馆陆续接到多名中国在沙务工人员反映,2021年7月起,一名当地朋友以低手续费、到账快等吸引工人将个人工资委托其汇往中国账户。然而,国内账户至今分文未入,工人们多次催问,这位当地朋友以各种理由推拖。据初步统计,涉款金额高达200万令吉,现工人们已向沙捞越州警方报案。

    据了解,私下委托往国内汇款在沙捞越当地“朋友”圈里并不罕见,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相互推荐介绍添加的“朋友”。这种做法存在很大的法律和权益风险!通过非法渠道汇款违反中国金融法律相关管理规定,属违法行为。私下委托汇款交易全靠双方“互信”,资金安全没有保障,还可能因个人银行账户等信息泄露造成其他损失。甚至个人还可能被卷入“洗钱”犯罪,留下不良记录,影响在外学习、工作和生活,或将面临刑事诉讼甚至判刑入狱等严重后果。

    在此,驻古晋总领馆郑重提醒全体在沙捞越州的中国公民:增强金融诈骗等防范意识,不轻信朋友圈“朋友”各种低价“汇款”的委托代理,向国内汇款务必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切勿因图一时方便而因小失大!“朋友”未必可靠,守法才能安全!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领保电话:+6012886195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