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
护照/旅行证申请方式、办理时间、收费标准、付款方式
2023-04-24 15:33

    一、申请方式   

    (一)我馆于2021年8月30日起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 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我馆“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及“双邮”办理护照/旅行证的方式正式停用。请查看2021年8月27日《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http://kuching.china-consulate.gov.cn/chn/xwdt/202108/t20210827_8967776.htm)。

    (二)APP常见问题解答请查看

    http://my.china-embassy.org/zytz/202108/t20210828_8921267.htm

    (三)申请人可在APP中查看申请状态:

    初审中:检查申请人的材料是否有误或缺少

    复审中:再次确保材料无误,决定是否要进行面谈

    待制证:审核通过,进行付款后请将材料邮寄到使馆领侨处(我馆只接受邮寄的方式,不接受申请人亲自或委托他人前来投放和领取。)

    待邮寄:护照制证完毕,开始进行后续程序

    已取证:准备将证件邮寄(如无特殊情况,一周内会邮寄证件)

    特别说明:本馆只受理居住在沙捞越(以马方签证签发机构所在地为准)的中国公民申请,在马来西亚其他区域的人员应根据各自情况分别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或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申请。  

    (四)已提交的护照遗失补发申请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可取消或撤回。护照/旅行证件申请一经批准,不可撤销。 

    (五)公务护照及港澳台居民办理证件目前还无法通过APP办理,请WhatsApp至011-12597159进行咨询。

  二、办理时间    

    目前递交材料和领取新证件均通过邮寄方式,证件办理时间会相应延长。护照和旅行证申请,因申请人身份需经国内有关机关核实确认,会需时更长。

    特别说明: 如遇节假日或某些申请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处理。   

  三、收费标准(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办理业务种类收费(马币)
外交护照颁发、换发 0
公务护照补发0
公务普通护照加注0
普通护照颁发、换发75
补发75
加注0
旅行证
75
回国证明
0

  四、付款方式  

    (一)在APP办理时选择线下支付。

    (二)请勿多付或少付,转账事由写上APP订单号和申请人姓名。

    (三)请勿多名申请人合并转账。

    (四)账户信息:

    请将办证费用汇至中国银行(马来西亚)BANK OF CHINA(MALAYSIA)账户

  账户号码ACCOUNT NUMBER:100000400487892

  账户名称ACCOUNT NAME:CHINA EMBASSY VISA FEES COLLECTION

  转账方式TRANSFER MODE:Interbank Giro

   用户备注RECIPIENT'S REFERENCE:订单号最后6个号码+申请人姓名拼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